• 实验中心简介

     武汉商学院艺术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拥有五层现代化的实训大楼,是学院重点实训基地之一,2009年获批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心是艺术学院所属专业的校内实训场所,建筑面积为8000平米,其中专业实验、实训室建筑面积为7200平米,下设有影视实验实训中心、设计实验实训中心、通识教育实训中心,影视实验实训中心(含动画捕捉实验室)、动画定格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无纸动画实训室2个、动画拷贝实训室3个、动画后期实训室、人像摄影实训室、广告摄影实训室、传统影像实验室;其中,设计实验实训中心设有服装工艺实训室、服装设计与制版2个、服装立裁CAD实验室、服装面料实验室、编织工艺实训室、装饰材料室、模型实验室2个、木工制作室、绘图室3个;通识教育实训中心设有艺术通识教室11个、多媒体教室、专用计算机房4个、艺术展示厅等26个多功能实训室,可一次性容纳600余人进行综合实训。中心现有实验、实训设备总值920万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接近万元,并有17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场所,主要承担艺术学院所属摄影摄像技术、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动画等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创新训练、技能训练、实习与毕业设计等环节实践教学任务。

     实训中心以专业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以基本技能训练、专项技能训练和综合能力训练等三个由低至高的能力培养、训练层面组成的要求进行设计,让学生在良好的实训环境中进行综合性技术训练,以利于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培养。

     艺术实验实训基地立项建设以来,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启动了双证书、精品课程等建设工程;推行了学分制改革试点,引入“项目导向工作室制”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武汉区域经济和湖北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目前艺术学院有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省级精品课程多项、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级“楚天技能”名师岗位、武汉市服务外包培训基地等,出版了多部体现职业素质与能力培养的特色教材。和武汉浩翰动画有限公司合作制作动画片《糖果虎》,这是我国首部以大学生生活为题材的原创动画,已经在央视播出。基地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加强生产性实训建设,与合作企业一起探索并建立工作室管理与运行机制,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以社会服务为抓手,强化基地的辐射示范作用;以学习交流为平台,增强国内外、校际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