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溯源于1963年的摄影专业,1995年首办艺术类专科专业,1999年成立应用艺术系,2013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艺术学院。至今秉承“德正、艺勤、创新、进取”的治院精神,“教、学、练、创、展、赛”六位一体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强调以当代艺术教育理念为核心,培养适应当代社会所需求的、具备较强艺术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应用型艺术人才为宗旨。

艺术学院开设有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3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900余人,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教授3人,副教授11人,省级行业大师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拥有硕(博)士学位教师27人,“双师型”教师26人,具有行业背景2人。学院特聘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客座教授,现有外聘教授3人(分别为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外聘教师中有4名企业专业技术骨干。

艺术实验实训中心实践教学条件优良,集教学、科研、素质培养、技培训与应用为一体。实训面积5000余平方米,设有艺术展示厅及41个实训室,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1.04万元,可一次性容纳500余人进行实验实训。20家在汉的优质企业开展实习、实训、就业及课程建设的校企合作共建有1个校内项目导向工作室1个汉绣研发与转化工作室。实训中心教学条件优良、设施齐全,助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近年来,学院已形成专业化研究方向。教师获多项教学质量奖、高水平科研立项,在艺术学科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2人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届展并获奖,师生原创动画在央视播出等。

学院以质量建设为中心,发挥校企协同效应双支撑,通过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项目、教师对接行业能手“三对接”和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个性教育与双创教育及校园文化与职业精神的“四结合”。2021年动画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并积极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汉绣服饰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国家一流课程为抓手,开办(汉绣)试点班,与武汉汉绣研究院实行校企合作,开展科教、产教融合合作育人,也是全国首例将“非遗”汉绣文化纳入专业教育的高等院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积极拓展与企业的课程开发和竞赛指导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提升教育质量,艺术学院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梅德萨斯大学等合作开展校际交流4+1”项目,共同培养专业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