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中意老师喜获“武汉市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武汉市首席技师、技术能手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通知》,我院徐中意老师喜获“武汉市技术能手”称号。据了解,本次武汉市从各行各业中共选拔出30位首席技师、80位技术能手,我院首次有教师获此殊荣。

徐中意为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高级技师),二级摄影(摄像)师(副高级职称),现为我院摄影教师。


一、服务社会——主持武汉军运会视觉形象景观工作。

2018年4月,徐中意同志经武汉市委组织部选派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闻宣传部从事视觉传达、形象景观设计及宣传推广工作。主要负责军运会形象景观相关工作,带领设计团队编制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视觉识别系统(VI)规范手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视觉应用系统规范手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育图标应用规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三维形象规范手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指示系统规范手册》等10于本相关规范手册,积极与各项目竞委会、各有关中心对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形象景观维护与应急处置工作,提升赛事转播效果等提供了有力保障。在54个场馆场地形象景观工作中,详细讲解形象景观工具包的运用规范,明确工作范畴、时间节点及工作环节,确保培训全覆盖,做到工作标准和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冒着高温酷暑,带领设计团队完成了54个场馆场地的现场踏勘工作,白天跑现场,晚上审校设计图,数以万计的图纸反复修改、完善。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54个场馆场地的深化设计施工方案的审核、校稿,并报军地双方专家论证。赛时被任命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新闻中心场馆运行督导组副组长一职,督导54个场馆场地形象景观设计方案落地及赛时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还主动承担开闭幕式场馆形象景观设计实施工作负责人,攻坚时期,住到武汉体育中心附近,及时按照执委会军地双方领导的指示随时与开幕式导演团队及央视商讨沟通、检测,结合舞美、灯光的要求,成功完成了开幕式核心区及周边区域的形象景观工作,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形象、军人特色,保障了开幕式形象景观呈现效果一流,人员流线清晰,电视转播画面一流。工作得到了执委会领导及同行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被军运会执委会评为优秀个人。

二、提升自己——历练技能,传授技能。

扎根摄影创作及实验教学近19年,先后获得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湖北工匠杯”摄影技能大赛银奖、金奖,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武汉市学校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等,武汉商学院“优秀辅导员”等个人荣誉称号。

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做好技能传授、在工作中积极做好摄影技能经验的总结、创新,参编摄影艺术类教材二部,在摄影艺术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及摄影作品10余幅,同时积极参加武汉商学院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新闻、活动的摄影拍摄、积极做好技能传授工作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开始探索摄影专业学生的培养方式,先后培养摄影专业学生360多人,其中很多学生在一直从事摄影工作,成立工作室或在摄影机构从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