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为艺术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3-05-1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提升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意识和党性素养,增强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认知 ,510日中午,艺术学院特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萌教授在北4-202智慧教室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为艺术学院60余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武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贺连华、学生支部书记张欢欢参加。


刘萌副校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每五年召开一次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制定的奋斗目标和理论创新情况。然后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行动指南和以学促干推动武汉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个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百年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与其科学内涵,强调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刘萌副校长最后鼓励同学们能以学促干,在不断完善自身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扩大思想格局、开拓视野,不断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武汉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认真真做笔记。此次思政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课后同学们表示,刘萌副校长的思政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对刘萌副校长课堂上结合当下很火的“进淄赶考”时事阐释“以民为本思想”、结合“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阐释对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深刻影响与意义印象深刻,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表示要珍惜时代机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