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智慧地图及文创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2-10-05作者:浏览次数:10

930日上午1000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智慧地图及文创作品”顺利开幕,我校刘萌副校长出席开幕仪式。此次作品展是数媒专业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展览,也是本专业第一届学生以及指导教师为大家精心筹划的一次阶段性成果汇报。

本次展示的内容包含三个部分:是以数字绘画为基础创作的武汉商学院手绘地图,二是由本专业生创作的一款名为“武汉商学院智慧地图导览”的微信小程序,三是主题品牌IP(知识产权),也是对学生们自主创新能力的高光展现。

为了创作武汉商学院手绘地图同学们为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历经分组查找资料、讨论方案、动手设计等多个阶段,前后经过4个多月的辛勤努力,最终完成了两组风格迥异,然而又都创意十足的校园地图,一组是2.5D卡通地图,一组是古风地图,这两组地图不仅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文化底蕴,也增添了别样的美感。武汉商学院智慧地图导览”的微信小程序可谓数字内容、互联网传播媒介以及交互技术相结合的典型作品为了设计这一应用,数媒专业的师生们一起进行了多次“头脑风暴”,就设计方案进行了反复磋商,最后决定将2.5D卡通地图应用在高德地图上,并添加UI交互功能。该应用已经发布到微信小程序中,为学校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本次展出的品牌IP一共有四个主题:“时间的礼物”、“商吉吉”、“QQ”和“商商”这几个品牌IP正是从数媒专业的学子创作的数百份品牌IP作品当中精选出来的,充分体现了学生开阔的思路和非凡创意。

本次汇报展览,既是对学生三年学习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师生们着眼当前的数字时代,不断尝试融合新媒介、新技术、新材料、新艺术表现形式而孕育出来的艺术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