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宝平副教授为艺术学院开展“从创作到参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ysxy浏览次数:731

  

   为营造校园多元学术氛围,提升师生对创作到参赛完整过程的认知水准与创造力。5月18日晚19:00整,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教授严宝平应我校艺术学院的邀请,开展了题为《从创作到参赛—艺术实践的成果意识》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周宇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和全国各大高校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严主任讲座资料

  

         

将艺术创作落实到成果转化为简历

 

严宝平教授作为南京艺术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副主任,有着丰富的学术演讲经验。讲座伊始,严教授便以亲切感人的演讲风格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他以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为切口,缓缓道来参与各类赛事的重要性,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关注。他指出当前行业内卷严重,企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之间存在许多盲点,需要不断通过比赛来提升学生自身的竞争力以及社会认可度,并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例,陈述了以竞赛为目标的创作与普通创作的区别,通过分析参赛作品将引发哪些创作思考,进而逐一分析其形成原因,然后创造性地为师生们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与途径,令人茅塞顿开、受益良多

 

为什么参赛和参加什么赛

  

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多名学生就参赛感受和困惑与严教授交流,线上会场氛围异常热烈。讲座结束后,周宇教授总结:严教授的讲座视野辽阔、案例丰富,逻辑清晰,通过从创作到参赛将专业领域内的多个赛事联系起来,深入分析竞赛的学科类型、政务类型、企业类型和功利类型的导向与特色,探索在参赛者与竞赛两者所构成的场域里,如何形成良性互动和共振,进而在经验积累中建立对作品的艺术价值、社会价值乃至经济价值的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