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艺术学院浏览次数:683

随着我国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国外疫情形势持续蔓延,疫情逐渐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包括后疫情时代学校封闭管理产生的心理问题,都受到了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了各类高校的普遍关注点。高校如何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将关系到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同时也是促进学生形成自尊自爱、平稳和谐、积极向上良好心态的必然要求。我院专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湖北省职教集团心理咨询工作室主任、武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程燕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学生心理调适与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们保持健康心态,开心生活,快乐学习。




程燕老师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学生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压力的具体表现、心理调适、疫情当前变压力为动力健康成长四个方面,通过大量案例分析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常见产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影响因素,提出疫情后的学生心理问题应对措施。




我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这场讲座,学生表示,通过这场讲座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下我们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压力,并掌握了一定的调节心理状态的技巧和方法,也让我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