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教育讲座,助力学生就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2-04-21作者:艺术学院浏览次数:715

为树立我院学生正确的就业观,端正就业态度,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应聘技能,合理选择就业。421日晚,我院特邀请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余飞馆长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线上讲座。院领导及三百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唐绍伟院长致辞



余飞馆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创业经验,从大学毕业生应如何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怎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应如何打好就业基础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刨析。他强调,虽然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但困难和机遇同在。要想克服就业困难,现在就应着手准备,第一、要有关注时事、形势动态的习惯;第二、就业永远是个人的问题,核心是——个人的素质;第三、要有明确的就业目标。他还指出,在就业中要把握好应届生就业的最好时机,在择业之前必须要认识自我,有明确的定位,不论是行业的选择、还是区域的选择,做好短期的职业规划,先就业,再择业。他希望同学们能常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未来,期待每一个毕业生离校之前,都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本次讲座得到学生们的认可及好评,让他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及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