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特研会】“中国航天人靠什么精神上九天揽月”理论课程学习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廖东凌浏览次数:669

本网讯2021年11月19日中午12:30在北三艺术楼208教室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倩倩开展了关于航天精神的理论课程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1级特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在课程上,徐倩倩老师主要以三个方面讲述航天,以便于同学们对航天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第一部分以围绕航天是什么,以及上天有什么用来讲解。天是我们的第四主权,大气层以外就是天,我国要上天的原因主要是保卫国家主权和争夺资源,并随即举例了一些资源来证明了“天”对于未来资源争夺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主要讲中国载人航天的历史轨迹,第一步,发射载人飞船阶段;第二步,空间实验室阶段;第三步,建造大型永久性空间站。目前均已实现!



最后,徐倩倩老师向大家讲解关于航天事业的三大精神: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基本精神分别是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老师的讲解收益匪浅,同学们对老师所提出的问题,都有所理解和感悟,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此次的课程,同学们对我国航天所做的事业和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对航天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

(编辑:廖东凌)

(图片: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