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虚拟现实与Vary渲染”讲座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浏览次数:10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虚拟现实与Vary渲染”讲座

20211029下午2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邀请零点视觉周维老师对全体师生做了一场虚拟现实与Vary渲染”的讲座。本次在艺术楼北三-410讲授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所有本专业教师都在线聆听此次讲座。

 

VR(Virtual Reality)技术,中文即虚拟现实,就是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来制造虚拟场景,并模拟各种感官感受来欺骗大脑,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综合了硬件层面的传感器技术和软件层面的计算机图形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显示技术等多种科学技术。它在多维信息空间上创建一个虚拟信息环境,能使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具有完美的环境交互作用能力。周总接着上次的讲座,让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到3Dmax和vary渲染器相结合出的效果。在上次讲课的基础上,从环境贴图渲染开始,通过模拟不同的环境光、色温、角度等方式,从而达到不同的渲染效果。如何运用材质做出模型所需的玻璃质感等,让大家收获颇丰,感受到了3Dmax和vary渲染器结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