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作品亮相湖北省文化厅举办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浏览次数:11

    近日,我院周祖银副教授的油画作品《扶贫助推金色梦》亮相于湖北省文化厅举办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该作品描绘了党员扶贫工作者和脱贫户站在金色扶贫的水稻田中,眼前一片丰收的景象,寓意扶贫将金色的梦变为现实。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表现了湖北脱贫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次展览意义非同一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出的作品创作于不同时期、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鲜活的时代激情,以艺术的形式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用艺术高度的热情与执着的方式爱党爱国爱人民,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讴歌与礼赞, 展现湖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艺术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始终如一地坚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特别注重将课堂与时事政策紧密结合,此次周祖银老师的油画作品就是思政融入教学的优秀成果之一。目前,油画作品《扶贫助推金色梦》已被湖北省美术院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