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湖北省赛评审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叶浏览次数:10

     1023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赛区评审会议在我校校史馆会议室召开。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区主任朱明健教授副主任仇修教授以及来自湖北省内30余所高等院校的40余名相关专业的专家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评选角逐中国创意挑战大赛国赛的作品。本次大赛分为产品创新组、视觉传达组技术创新组、数字视频组、数字动画组等8个组别,共收到1600余件参赛作品。其中,我校选送近100件作品,16件成功入围。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唐绍伟,教师周宇、濮方涛作为专家评审组成员进行作品评比。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大赛湖北赛区组织委员会名誉主任、我校副校长王路群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处长罗双燕参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唐绍伟主持。


王路群向参加评审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艺术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将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育人成效明显。王路群希望艺术学院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和指导下,高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区主任朱明健教授表示,此次大赛是湖北省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学科的首次大赛,希望借助赛事平台,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获得更多机会,希望此次大赛能为湖北地区数字艺术设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副校长王路群和朱明健教授为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区组织委员会专家颁布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赛区副主任仇修教授作为评委发表讲话。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周艳教授对大赛评审的比赛规则、评审专家分组和奖项设置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评委专家按照小组为单位,对作品进行评审。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1600余件作品来自省内36所高校,经过评审专家遴选,最终将由160余件作品代表湖北省竞逐国赛奖项。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转化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大赛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目前,我院开设有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学院成立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专业对标本科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开展专业建设,打造以设计学科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专业交叉融合发展路径。学院鼓励教师、学生组团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已逐步形成了浓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文化氛围,各专业学生参赛覆盖面广,获奖层次与数量逐年攀升,切实培育学生的快速学习能力、专业迁移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学院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对接企业需求,打通人才培养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的传导瓶颈,注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漫画、游戏、服饰、数字媒体相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人才。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提升教育质量,现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梅德萨斯大学等合作开展校际交流“4+1”项目,共同培养专业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