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假期教学成果丰硕,捷报频传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09-08作者:叶浏览次数:14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假期,艺术学院师生休假不休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全面推进专创融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创意相结合,利用暑假期间锤炼专业、提高本领,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培养,形成多项教学成果。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8项,创造了我校学生参加艺术类国家比赛的最好成绩。其中,我校艺术学院学生明星、李思屹创作的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指导老师:周宇、黄逸云)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在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生刘雨菡张梦璐凭借作品汉矢(指导教师:付培,周宇)夺得新媒体漫画全国一等奖,学生李欣怡创作的神韵中华(指导老师:周宇、濮方涛)获得三等奖。

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全国选拔赛平面设计类(海报)等奖2二等奖和优秀奖各1个,全国总决赛平面设计类(海报)三等奖1个、优秀奖1个。其中刘丹老师指导学生朱思齐参赛的作品“有限.无限”获全国总决赛平面设计类(海报)三等奖

   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Ba影视类二等奖1个,柳杨老师指导学生王鑫悦、徐玉玲创作的作品“予你守护”

据悉,服装与服饰教研室也在暑假期间抓紧准备武汉国际时装周的比赛,并成立汉绣研发与转化工作室,带动学生参与专业竞赛。

近年来,艺术学院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创建“刘伟一起”力求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对接,全面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探索和践行应用型人才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