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05-29作者:浏览次数:10

今年5月是省、市开展的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根据我校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5月28日中午12:30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组织观看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重整行装利剑反腐》是湖北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一部反映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反腐题材教育片,讲述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最终深陷贪腐泥潭,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典型案例。该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开展了现场讨论。艺术学院党组织书记邬宁强调,我们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使廉政文化真正融入到单位、家庭、个人,贯穿于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坚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做好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对照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敬畏法律的高压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的红线,严守纪律法律的底线,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