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游动在虚拟与现实之中的数字绘画艺术”讲座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03-27作者:朱永琼浏览次数:10

 3月25日晚,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邀请职业插画师汤一帆对全体师生做了一场“游动在虚拟与现实之中的数字绘画艺术”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

   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与融合,艺术的方式也被极大地拓宽,产生了具有声光电的数字交互艺术、数字绘画艺术、数字影像、数字雕塑等。艺术的数字化的趋势正滚滚而来,尤其是近几年的沉浸式艺术展,华丽的展示效果和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极大的刺激了作为单一视觉的绘画。插画作为视觉艺术中的一种,扮演着传递思想、信息的角色,它与语言和文字相比更直观、生动与形象。通过插画的形象性表现形式,能将繁杂的信息概念视觉化、把复杂抽象的思想观念呈现在大众眼前,使不同文化程度和年龄阶段的人们轻松达成共识并理解内涵。如何让插画在数字技术的助推下成为信息时代的艺术语言,就是本次讲座的主题。


 在这次讲座中,汤一帆以自己的插画创作历程为脉络,带领师生进入奇妙的图像世界,结合当堂的示范作画,从思路到技法,为学生打开数字绘画艺术世界的大门。讲座结束后,师生和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