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我院师生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大奖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1-03-03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获悉,我院周宇教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动画角色设计中的应用》喜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一等奖,李晗老师指导学生周焰、宋婧萱、朱思齐、马克武、薛培恺团队创作作品《科学防疫》荣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三等奖。

据了解,动画角色设计是本科院校的动画、游戏和数字媒体艺术类专业的核心必修课,周宇教授一直注重将专业教育和德育教育相结合,让学生的画笔贴近社会、贴近民生,培养具备综合素养的动画专业人才。在专业教学中,她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竞赛的历练,训练学生的科研精神和竞争意识,把更多的传统文化价值和符合时代发展的设计理念融到到作品当中,才得以凝练、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动画角色设计中的应用》这一教学成果。

李晗老师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学院团委书记,工作中勤勤恳恳、循循善诱,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她以社会热点问题和时事政治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水平、树立正确的三观。

此次参赛获奖是我院师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