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研会“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例会学习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0-12-17作者:喻丹佳浏览次数:26

        本网讯,于20201217日中午12点在艺术楼208进行特研会第二次例会学习。由第四届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成员朱振宇同学进行此次授课。20级特研会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例会。

        朱振宇同学先以“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的活动主题展开演讲。他传达了担当是当代青年人必备的品质,并强调习总书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的思想。随后他就活动主题提出第一个问题“什么是抗疫精神”。用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吴昊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统筹规划社区工作,19级财管专业郑清阳同学下沉社区等身边事例解读。强调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同他们一样冲在疫情的第一线。随后,朱振宇同学提出第二个思考“如何弘扬抗疫精神”与在场同学进行讨论。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栋梁,要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以同学为中心,为同学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级特研会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抗疫精神内核并发表心得感悟后,此次例会圆满结束。

        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在疫情下,人人勇敢绝不退缩。抗疫精神是爱国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养。我们要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为今后学习生活做出正确的方向引领。


(编辑:喻丹佳)

 (图片:特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