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0-12-16作者:喻丹佳浏览次数:41

本网讯,我院于2020年12月16日中午12点在艺术楼217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学习。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学生会及分团委成员。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朱振宇主持,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书中内容展开宣讲。全体人员先该书中习总书记所说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才能做好基层工作的内容进行朗读。书中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结合总书记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中所说的,告诫同学们实践出真知。与大学生对话交流,寄语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朱振宇同学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习总书记的语录与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深层解读,将思想更有效地传达给全体成员。随后全体成员对习总书记的建议与思想进行朗读。将“为什么要学马克思主义”一系列问题通过朗读逐句思考和探索习总书记对大学生们的期待与勉励。最后本次参与学习的人员对次活动传达的思想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内容依次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成员学习并了解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该书的重要性。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全体成员在“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生逢其时,奋斗吧”等寄语中,用心感悟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许,仔细思考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六有”大学生的建议并以此作为以后工作和学习的指导。      


(编辑:喻丹佳)

(图片:杨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