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0-07-14作者:浏览次数:318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溯源于1995年,本着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具备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目前学院开设有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近一千人。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全院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拥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67%,“双师”型教师达到68%以上,省级行业名师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

学院教学设施优良,实验场地齐备。设有艺术学院实践与交流中心,实训面积4000多平方米,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过万元,可一次性容纳500人同时进行综合实训,与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2个。

近年来,85%的专业教师参与国内外各类培训或访学,各专业试点班项目持续推进。有两位教师的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举办的国家级届展,多幅作品在国展、省展中获奖。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作品)240余篇(幅),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作品)60余篇(幅)。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教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当前,校企合作成效显著。先后与在汉有影响的动画公司、传媒集团和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目前,我校学生参与了6部专著的编辑、绘制和3套绘本的绘制,大学生创新创业连续获批省级、国家级项目。

 

一、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

(一)动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动画行业发展需要,具备系统的动画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动画设计与数字技术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富有新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能胜任网络动画、漫画、游戏、数字媒体相关企业需求,主要从事网络动画制作、数字媒体工程、影视后期特效和游戏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动画原理、动画概论、角色设计(校级精品课程)、场景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插画设计、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影视特效、交互设计、网站建设与规划、动画产品营销。

【就业方向】能在动画、游戏公司、电视台及文化传媒机构从事漫画、插画、二维、三维动画设计、视频后期编辑、网络媒体设计、动画后期衍生品营销或相关教育与管理行业工作,也可在工程公司从事工程三维图形处理、互动媒体设计等。该专业设有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际交流4+1硕士培养项目。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类别】艺术(美术)类


(二)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服装产业发展需要,具备系统的服装与服饰设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服饰设计、制版、服装生产与品牌销售等相关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和传统刺绣等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定位意识和市场管理销售能力,能从事设计、研究、销售、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设有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国际交流4+1硕士培养项目。

【核心课程】中国工艺美术史、专业核心课程模块、服装设计方法、服装画技法、面料纹样设计、面料塑形、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立体裁剪、中西方服装史等。

【就业方向】能在服装设计公司、服装外贸公司、形象设计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相关教育与管理行业工作,或自主创办服装工作室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类别】艺术(美术)类


(三)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按照数字媒体艺术行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要求,培养适应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制作需要,具备系统的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等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艺术创意设计、影视特效制作、网络媒体制作等专业知识与方法,能从事互联网产品开发、影视和网络媒体创作、策划与制作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视觉传播概论、版式设计、影视视听语言、影视短片拍摄、影视特效、广告摄影、网页设计、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拥有扎实的技术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与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能在艺术设计公司、文化传媒公司、数字影视公司、网络科技公司、游戏公司或相关教育与管理行业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类别】艺术(美术)类


二、招生计划及费用

符合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报考全日制普通本科艺术(美术)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结合学院相关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计划招生专业为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招生规模为200人。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学制费用如下:

招生专业

科类

学制

学制学费/年

招计划生人数

动   画

艺术

四年

9000

50

服装与服饰设计

艺术

四年

10350

75

数字媒体艺术

艺术

四年

10350

75

合    计

200

备注: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学费标准最终以主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


三、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参考

艺术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x40%+湖北省美术统考成绩x60%)x2,湖北省以外考生以本省的计算方式为准。

录取批次

年份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艺术本科二批

2019

596

583

587

(美术类)

2018

590

573

578

2017

567

540

549

四、学院就业率

2019年毕业生总数279人,总就业人数269人,总就业率为96.42%,其中本科就业率为99.02%,专科就业率为94.92% 。2018年毕业生总数295人,总就业人数287人,总就业率为97.29% ,其中本科就业率为96.94%,专科就业率为97.46%。

 

五、校园生活

学校坐落在武汉市第二大湖泊“后官湖”畔。学校体育基础设施齐全,拥有承办军运会和亚洲锦标赛等赛事的国际标准的体育馆、游泳馆、马场、田径场,以及室内外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还拥有学习的圣地图书馆、展示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彰显艺术魅力的艺术展厅、享受美食的食堂等等。

我校各校门二十四小时有保安值守、校园内二十四小时有保安巡逻,学生寝室封闭管理,必须刷卡入内。宿舍有4人间、5人间、6人间,南北区每间学生宿舍均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每层均配有资助饮水机、洗衣机、吹风机等,寝室宽敞明亮通风。

学院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组织学生常规参加与专业对应的国家、省、市级比赛,多项次获得金奖和一等奖,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0余项。如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兵兵”动漫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提名奖等奖项,连续获得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组织奖,2019武汉时尚艺术季,举办主题为《狂·想》的专场发布秀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六、联系我院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东风大道816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薛峰堡)北3教学楼

邮编:430056

招生咨询电话:027-84791345(周一至周五,8:30-16:30)

微信公众号: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