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用手思维-艺术与设计的开发原创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12-11作者:薛保华浏览次数:176


12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到武汉工程大学汪尚麟教授在北3-208举办题为“手思维-艺术与设计的开发原创思考”讲座,全校200多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上,汪教授针对什么是好的设计,如何实现好的设计进行详细解读。他说,设计不仅仅依靠创造性思维,更有赖于我们的双手,回归原点,回归手工本身,契合了后工业信息时代设计界对手艺的珍视。汪教授结合当代国际著名的设计作品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尤其是结合自己独创的“汉口银行”“湖北日报集团”等标志和视觉设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学们获益颇多。

 汪尚麟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客座教授,国内知名的设计师,其设计作品获得中国图书学会第十届中国图书奖首届世界华人平面设计大赛铜奖中国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100优秀标志奖”、包豪斯设计大赛金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