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10-24作者:浏览次数:171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结合教育部颁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我院开展了以“明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

18级本科各班团在开展《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学习和大讨论的基础上,辅导员张欢欢组织全体18级本科生于1024日在艺术学院208开展主题班会,分享各班学习心得和总结。

主题班会从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上大学承担着什么使命,当前大学生不良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有哪些,结合学习《意见》谈谈我们怎么过大学生活5个方面进行讨论和总结,即回答大学生为什么学、为谁学、怎么学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上大学的初心和使命,虽然各不相同,但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让同学们认识到上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从个人层面来讲,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增长本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回馈自己,不辜负亲人的期望;从社会层面来讲,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社会,实现个人价值;从国家层面来讲,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当前大学生中存在迟到早退、上课睡觉玩手机、及格万岁、沉迷游戏等不良学习现象,严重违背大学生学习的初心和使命。最后,通过《意见》的学习和讨论,各班从思想政治教育、刻苦学习激励、课程建设质量提升、自我教育和管理、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等方面分享了各班的讨论总结。



     总的来说,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初心和担负的使命,认识到今后的管理将严起来、学习将忙起来,教学将强起来,需切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主题班会结束后,艺术学院范庆副书记从立德树人、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努力奋进,积极拼搏,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