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入学教育--制度、安全与心理健康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09-16作者:浏览次数:122

201993日,我院于北3-208展开2019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学生科两名辅导员主讲,全体新生参加。

中午12:30开始第一场讲座,学生科干事张欢欢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生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学业方面的管理模式和奖惩制度,为大学生更好的在校园中生活打下基石。晚上7:00开展了第二场讲座,由心理专干堵翌洁老师主讲。堵老师从新生入住宿舍之后的上门推销为切入点,向2019级学生讲解了大学里面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从学习、生活、出行到饮食各方面会发生的情况进行了提醒。随后堵老师重点讲解了大学适应阶段的心理状态如何调节,分享了一些案例,帮助大家更全面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整场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仔细聆听,并对重要内容进行了记录。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本次两场讲座圆满结束,希望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面给予同学们一定帮助,能让同学们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