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邢向阳老师访谈录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04-18作者:黄思妍浏览次数:42

201942日中午1230分,艺术学院学生会信息宣传部于艺术楼二楼艺术沙龙围绕湖北省工匠杯摄影大赛,对对摄影教研室主任邢向阳老师进行了采访,我院荣获组织奖和金奖。

(图为邢老师在接受采访)


采访中,邢老师向我们介绍到,我校的摄影专业多年来都与湖北省人像摄影协会保持着密切联系,我校诸多毕业生毕业后都投入到了相关行业中,成为摄影行业中的佼佼者。对此,我们感到十分庆幸,能有诸多优秀学子为我校增光添彩,既是学校的光荣,也是值得我们感到自豪的事情。

(图为“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摄影职业技能竞赛团体金奖证书)


 邢老师表示,在摄影中,最重要的是人像神态的把握和布光,人像神态包括人物的性格、职业等,都需要传神地表现出来。此外还需要分清数字媒体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两种概念。数字媒体技术指的是媒体传播中所需要的软件和硬件的支撑,而数字媒体艺术即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把我们的专业在原本基础上升级做出更全面符合现在媒体传播的产品。


(图为“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摄影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将证书)


采访接近尾声,邢老师也为有摄影方面爱好和对未来发展有有关想法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他们首先保证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其次在保留传统的同时也能有自己的创新想法。

(采访:张圣骞)

(编辑:黄思妍)

(图片:黄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