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作者:浏览次数:543

本科专业

【动画】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动画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动画设计与数字技术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能胜任动画及数字媒体企业的动画创作及动画数字技术应用工作,尤其是原画师、动画师、数字媒体工程师等“懂创意、会设计、能应用”的影视与工程动画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影视原理、动画原理、设计美学、角色设计(校级精品课程)、场景设计、流媒体技术、动画视听语言、网站建设与规划、动画产品营销。

就业方向

能在动画、游戏公司、电视台及文化传媒机构从事漫画、台本绘制、二维、三维动画设计、视频后期编辑、动画后期衍生品营销等工作,也可在工程公司从事工程三维图形处理、三维动画设计等。

该专业设有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项目,设有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际交流4+1硕士培养项目。

【服装与服饰设计】----市级重点实训教学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中国工艺美术史、专业核心课程模块、服装设计方法、服装画技法、面料纹样设计、面料塑形、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立体裁剪、中西方服装史等。

就业方向

能在服装设计公司、服装外贸公司、形象设计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行业管理等部门工作,或自主创办服装工作室等。

专科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

专业概况

专业始于2001年,建有图形工作站机房、模型制作、加工操作、材料仿真等实验实训室,教学注重设计创意思维与应用能力的培养,专业教师参与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装饰工程,多次参加国家及省级美术大展并获奖,教研室荣获市教育局“优秀示范岗”、“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具有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管理的能力,主要从事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家具设计与制作、建筑图形处理及设计咨询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家具设计(校级精品课程)、家居设计与预算、别墅设计、施工图制作、商业空间设计、景观小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

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装饰管理和展示设计工作;或者自主创办装饰设计工作室等。


【艺术设计】

专业概况

专业始于1998年,设有工艺美术制作室、广告喷绘室、数字艺术工作室等,专业教师具有多年行业企业实践经历,教师作品获得国家及省级美术大奖并收藏,获得市“优秀教师”、“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毕业生大多在新闻媒体广告部、广告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等工作,担任设计主管、首席设计师等职,部分学生自主创办了平面设计工作室。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广告设计与制作,具有图形创意设计与广告设计制作能力,能在广告设计部门、出版社、影像业和印刷生产单位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出版物设计、标志及企业形象设计、电脑美工、展示陈列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图形创意设计、CI设计、商业广告设计与制作、橱窗展示设计、版面编排设计等。

就业方向

广告设计部门、出版社、影像业和印刷生产制作等部门或自主创办设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