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1作者:浏览次数:179

       9月18日,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通过参观“八七会议”会议室,学习参会人物事迹,观赏雕塑、油画、视频等珍贵文物资料等方式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八七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三教街41号(今鄱阳街139号)召开了紧急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纪念馆现藏有八七会议记录、邓小平、李维汉回忆八七会议的手迹等一千余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我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毛泽东于此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论断。

       以李维汉和瞿秋白为领导的八七会议在关键时刻能够清醒认识我党存在的问题,纠正了错误,成功领导我党重新步入革命的正轨,这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们要经常开展自查自省,及时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有改正错误的决心和勇气,自觉采取行动亡羊补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