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日记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8-05-16作者:浏览次数:338

201851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服设二班青年带着实地考察的任务来到了车岭村。刚刚到达这里,我们便被村干部热情的迎进了会客室表明来意后,村干部积极热情的帮我们联系各方负责人,以便接下来的参观与考察。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与村干部进行沟通)
    首先,我们来到当地的一个福利院,在福利院里居住的主要是老年人。刚进入福利院,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这片菜地既是部分活动方便的爷爷奶奶们在闲暇时光里的娱乐,同时还能为福利院减少一定的开销。菜地旁边,还设置了一些基础的健身器材供老人们锻炼身体。再往里走,便看见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散着步,还有的老人坐在院子里闲聊、小憩。在我们和福利院院长的交谈中了解到,这里的老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如今两栋三层楼的楼房,都已经住的满满当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与福利院院长商讨日后活动开展问题、向村干部了解更多情况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幼儿园,刚到门口,幼儿园园长便出来热情的迎接为我们带路。小朋友们刚刚午休醒来,我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帮助们穿好衣服和鞋。每来到一个班级,小朋友们都会带着羞涩而又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在老师的下,用热情而又稚嫩的声音喊出“欢迎大哥哥大姐姐”。小朋友们的可爱与热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既兴奋又幸福。

点击查看原图

      (图:幼儿园园长热情引路、辅导员老师与园长进行沟通)

点击查看原图

(图:我们与老师一起为小朋友们穿衣穿鞋、小朋友们对我们表示欢迎)    

  在我们积极沟通下,园长及相关老师表示,愿意接受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新青年在幼儿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会从各个方面积极配合我们!在愉快而又和谐的氛围,我们签订了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地接收证明,并在幼儿园门口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图:签订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地接收证明)

点击查看原图

    在疲惫却又满足的心情中,我们踏上了回校的道路。虽然今天的天气十分闷热,可我们却不会抱怨,看着爷爷奶奶们和蔼的笑容;看着小朋友们懵懂稚嫩的脸庞……心中勾画着日后的帮扶活动……这些,足以让我们的疲惫一扫而空,足以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动力!

                             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二班田婧媛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会宣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