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8-04-07作者:浏览次数:405

       2018年4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动画专业2018本科培养计划专家论证会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为迎接本月10日召开的本科专业教学评估,我院围绕着学科特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进行了前期广泛的调研和全院征求意见讨论,特邀了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渲奇动画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就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举行院内认证会。艺术学院院长扬勇主持了会议,动画专业负责人周宇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思路等汇报。

       院长杨勇在会上指出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是在学院总体发展规划下的重要工作,是学院发展的专业融合,发展的关健内容,希望在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下制定出有特色,能够保持一定稳定运行周期的方案。三位专家就我院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广泛的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动画专业教师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围绕培养计划及学科特色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武汉纺织大学沈祥胜教授代表专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武汉商学院动画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面对动画领域、行业的动态变革,面对着新兴的数字创意学科的迅速发展,面对着我国创意文化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准确把握动画专业的特色、特征,大力推进与动画相关的产业、学科、行业的交叉融合,不断延展动画对其它学科领域的影响力,贡献度,形成自己教学理念及动画专业发展特色。在教学体系的优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将动画专业放在作为有利于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创新的视角去认识,走出了一条通过与相关学科融合发展,形成促进学科不断调整完善,推进培养体系不断优化的路径,具有实践和应用及推广价值。

       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唐绍伟及动画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