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6-11-28作者:浏览次数:291

 

(1)动画捕捉实验室,建筑面积60平米,设备价值约1百多万,主要教学设备仪器为运动捕捉镜头8个,动画捕捉软件一套,高配置工作站4台套,本实验室主要运用于三维动画实验的专业课程,满足单人、多人实时捕捉,精确手部动作、面部表情捕捉等方面的要求。

 

(2)动画拷贝实训室3个,建筑面积180平米,设备价值约20多万元,主要教学设备仪器为动画线拍仪,拷贝桌,工作站,主要是为完成学生在传统二维动画的前期和中期的绘制实训所提供的场所,实训项目有:手绘原画制作、动画运动规律的实践、手绘动画背景制作、分镜头和故事板绘制。

 

(3)动画后期实训室3个,建筑面积180平米,设备价值约90多万,主要教学设备仪器为高配置工作站,主要是为学生在无纸化二维动画的前期和中期的绘制实训提供的场所,实训项目有无纸原画制作、插画绘制、电脑绘画、无纸化角色设计。

 

 

(4)动画定格实验室,建筑面积60平米,设备价值约56万元,主要教学设备仪器为动画定格拍摄系统、动画拍摄软件、立体拍摄云台、专业用数码相机、高清摄像机、镝灯、室外拍摄灯具、后期效果处理工作站,本实训室可完成的课程有《动画运动规律》、《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与制作》,通过定格动画艺术的学习和运用能够加深学生对运动规律的了解,能够及时的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面培养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从前期的脚本创意、分镜头画稿、角色设定定制,然后到场景的搭建,再到帧拍摄,最后到后期合成输出。

 

 

(5)摄影棚(人像摄影、广告摄影),建筑面积300平米,设备价值约 1百多万,拥有各种高档相机、专业镜头、四轴多旋翼专业航拍器 ,在实训场所里,学生根据设计稿方案准备所需静物及道具,安排组织静物进行构图和布光,调整静物之间的关系和布光,进行多种效果的拍摄尝试,最后对拍摄作品做后期处理,形成满意的作品。

(6)传统影像实验室,建筑面积30平米,设备价值约8万元,拥有彩色放大机、黑白放大机等设备,学生能够学习到显影液和定影液的调配与制作、黑白胶片的冲印、彩色胶片的冲印、传统暗房后期、照片的放大与装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