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二七英烈,瞻仰英雄本色——艺院清明扫墓及参观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唐雯发布时间:2016-04-03作者:邓舒婷 万碧玉浏览次数:345

     2016年3月31日,艺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特研会优秀会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施洋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施洋烈士。随后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我院师生首先来到施洋烈士陵园。艺术学院学子们在导览员的介绍下,集体瞻仰了施洋烈士的塑像,并合影留念。随后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在场人员集体默哀3分钟,举行了庄严的扫墓和献花仪式。


 
    陵园里松涛阵阵,施洋先烈的雕像屹立在那里,在场人员真切的感受到一种悲壮感和使命感。

    随后艺术学院的师生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并对纪念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观摩。纪念馆包括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展馆、辛亥革命起义事迹陈列馆、鄂军都督府等众多展馆,陈列出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记载了大量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




    通过本次祭扫烈士墓活动,激发了师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使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