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华副院长参加我系第二次全系教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范发布时间:2014-04-29作者:浏览次数:254

    424,我系开展了第二次全系教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各专业积极思考专业建设的突破点,为以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开拓思路。副院长王辉华参加了本次教育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系主任杨勇就明确一个建设目标----走应用型本科的道路,重点思考二个关键问题----什么是应用型本科、它与高职教育的区别,积极探索、比较、调整、提升现有教学模式谈了自己学习的一些体会。同时要求,大家要强化改革思想,要紧抓机遇,迎接挑战,弘扬创业精神,努力进行二次创业;积极支持、参与改革;结合转型提升的要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尤其要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在讨论学习过程中重点思考如何处理好改革与建设、转型与提升、共性与个性、国际视野与中国特色等四个关系。

                 

美术基础与创作部唐绍伟教授就如何开展本科教育谈了个人建议,他认为在完成大纲教育的基础上,要突出特色,要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创造能力的培养提升。教学与科研要并重。每一位老师要有特长,提高教学水平,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对待学生,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理解,加强疏导。

还有部份老师就如何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软件升级,如何改进提高教育硬件建设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