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者:范发布时间:2012-12-26作者:浏览次数:217

 

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经系党总支研究决定,自20122月开始,集中一年的时间,在我系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为将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有关精神,实施学院“十二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加快应用艺术系的快速发展为主题,团结带领全系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争先进,强筋健骨添活力、凝心聚力提精神,专业建设上台阶,达到“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竞争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为系部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我院提出跨越式发展战略,将提升办学层次,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优化管理服务、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为重点,主要开展以下四项活动:

(一)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党史“四个一”活动,学习一批党史书籍;参加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组织一次党史学习交流会。以此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做强做大学院的信心决心。同时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充分发扬民主、反映职工意愿,更好地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全体力量,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开展新时期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

以“践行入党志愿,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结合新时期、新精神开展大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同时继续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换届改选党总支,优化党组织结构,增强党员队伍和青年骨干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及党员素质,以夯实“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建促发展。

(三)“迎接十八大,共谋新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全系师生员工中开展“迎接十八大,共谋新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建设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发扬民主,集中民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同时关注“十八大”会议的召开,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四)“践行十八大”

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激发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学院建设。特别是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对照系部工作目标,围绕学院申办武汉商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等重点项目,充分调动广大干部与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深化治庸问责不断健全制度,推动治庸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努力把系部党支部和党员打造成堡垒和旗帜。围绕系部教职工和学生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尽可能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扎扎实实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全方位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以“提升心理品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参加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艺术系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长:邬宁

副组长:杨勇

成员:范庆、高璐、唐雯、向慧玲

四、活动要求

(一)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文章,防止“两张皮”。各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各有特色的争创活动,形成党群共创的新局面。

(二)要善于发现、及时总结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媒体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推介先进典型,在系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党员要深入基层,多多听取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经验,加强学习力度、实践力度。要把主题实践活动的参与面和实效纳入党员评优评先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五、活动步骤

主题实践活动从20122月下旬开始,至201212月底结束,具体分为宣传发动:推进实施、评先表彰和成果运用四个步骤。

()宣传发动

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配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充分利用财政网站、简报、宣传展板等形式,加强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财政系统内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良好氛围。

()推进实施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三八”、“五一”、“五四”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双联双促”活动和“三抓一促”活动,深化“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各项活动,掀起活动新高潮。

()成果运用

党的十八大后,要认真总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把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创业绩、树立典型营造氛围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成果。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