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

发布者:范发布时间:2012-12-26作者:浏览次数:273

 

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本次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

三、下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由上一届党总支提名,上报学院党委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候选人共6人。

四、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系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共 5人。

五、选举时,到会的有选举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选举回收的选票,少于等于投票人数,选举有效;多于投票人数,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每一选票所选人数少于等于规定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规定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六、进行正式选举时,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当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得票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当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对不足的名额另行选举。

七、画票时,符号要正确。投赞成票的,请画“О”;如不赞成,请画“×”;如弃权,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后面空格中写上姓名,并在相应的小格内打上“○”。不按规定画符号或符号无法辨认的票作废。

八、大会设监票人一人,计票人一人,监票人从不是候选人的党员中推荐,经党员大会表决通过。计票人可由选举人推荐,也可由主持人指定。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九、候选人得票情况由监票人签字并以得票多少为序公布,当选人名单由主持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宣布。

十、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持人提出,经大会通过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