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林浩发布时间:2012-09-27作者:浏览次数:355

 

从开学典礼上的政治铮铮誓言,到窗明几净的寝室、书声朗朗的早自习室,知行行动,真实可触地从方案中走到我们的学生中来了……

全面了解

如果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宣誓,只是同学们对知行行动的初体验,那么入学教育就是一次细致的全面理解。无论是在系书记邬宁书记《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讲座里,还是在范庆主任的学生管理讲座里,或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唐雯老师的党团知识见面会上,知行行动被反复地宣传介绍,人人耳熟能详。

老师在讲座间隙和学生互动时,提问就以“什么是三早两晚?”来开场。

邬书记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回寝室纷纷打扫卫生,江通班的黄海同学感慨“现在寝室超干净的,心情都变好了!”

艺术系2012级一名新生名叫周志远,他在参加班干部竞选时这样介绍自己:“我是志存高远的志远,不要误以为是知行致远的致远哦!”

认真践行

新生正式开始上课了,我们的知行行动也逐一拉开了帷幕。

新的校园生活,从早自习开始。924日早上7点,同学们齐齐地来到了各班事前安排的自习室开始开学第一次早自习。

关爱他人,从给父母的家书开始。辅导员的办公室里摞着同学们给父母写的一封家书。大二学生项锐在给母亲写信时,思念、感激、愧疚……种种情绪齐涌上心头,自己感动哭了,通过这次活动,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孩子,对父母的亏欠。

青春成长,从寝室卫生开始。五星寝室的评选在艺术系同学们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虽然全系只有近三分之一的寝室是纯粹的本系同学同住,同学们仍然兴趣盎然。新成兴的班委同学们聚在一起,热烈地讨论本班的寝室文化要如何凸现专业特色。住在南5705的艺术设计的5个女孩子则高调的宣称,这学期的星级寝室,她们拿定了!

这是一场学院与学生共同奔赴的征程,文明的校园、良好的品行、美好的人生是我们共同期待的目的地。

美好的路途,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