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艺术系技能节开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9-27作者:浏览次数:386

 

510下午,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由艺术系领导邬宁书记宣布应用艺术系技能节ART SHOW在艺术楼下拉开了帷幕。

首先,服装社团社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扎染  扎染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它是通过纱、线、绳等工具,首先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其目的是对织物扎结部分起到防染作用,使被扎结部分保持原色,而未被扎结部分均匀受染,从而形成深浅不均、层次丰富的色晕和皱印。”, “织物被扎的愈紧、愈牢、防染效果愈好,当然,步骤越细致,做出的工艺品就越好看服装社团的成员这样介绍道。而挂在一边的墙上则是已经完成的作品:带有规则纹样的普通扎染织物,表现抽象图案的复杂构图及多种绚丽色彩的精美工艺品,其稚拙古朴,新颖别致的模样引来了现场同学的围观,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随后登场的是一场华丽fashion  show,由人物形象设计社团带来的时尚秀、环保秀、婚礼秀和11级服装设计专业同学们手工绘制的T恤秀。魅力四射的T台秀也引得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时尚秀的主题旨在打造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爱美的男生女生可以通过整体时装的搭配,加上生活妆面,也能拥有明星范,为炎热的夏季装扮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可以发挥自己最大的想象力,让你自己做的包集美观性、多用性、便携性等优点于一身,让你们出门的时候别人看到你们的包羡慕嫉妒恨啊!
   
如何DIY是现在大多数人感兴趣的,不仅可以废物利用,节约资源,还让同学们体会到手工的乐趣,做出来的成品不仅可以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会产生一种自豪感和满足感。来自艺术系的一名同学说道。

    此次技能节由应用艺术系学生会、团总支承办,1011级艺术系学生的广泛参与,此次技能节的圆满成功,很好的响应了关于学院提升学校教学层次,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这一教学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