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2012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5-25作者:浏览次数:217

 

我系2012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示秀整场紧张而又节奏,共23个系列,110套服装。从创意类服装走向成衣类以及礼服类,既梦幻又时尚。

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广泛,从电脑键盘联想到民间剪纸工艺,从拼布到手工刺绣与美轮美奂的钉珠小礼服,创意与精美均在这次时装秀中体现出来。

在昨天的时装秀里,同学们们将硬纸与皮革面料缝合在一起,做成连衣裙。只用一种颜色,将白色假发和皮革以及羊毛面料混搭,体现草原民族风情。剪纸是我们常看到的带有我国民族特色的民间艺术,但将剪纸成功运用到成衣类,还是首次,设计师将蓝紫的近似色域白色结合,剪纸的图案通过机绣与拼贴的工艺完美展现在款式时尚的服装上,将我国民间的手工与现代的时尚款式牢密结合,体现了中国的时尚风。

时装秀中还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身上穿着的是设计师手工钩编的鞋子袜子,而衣服则是机织与手工结合。红白的强烈对比与毛线、鸵鸟毛的装饰,显示出来儿童活泼欢快的步伐。不对称设计,拼布,手工编织与机织的结合,整体效果震撼。同学们的设计既大胆又创新。

整场时装秀有2012年流行元素流行的色彩,服装面料的再造,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一场时尚盛宴,体现出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应用艺术系服装专业师生优秀的技术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