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校、穿一样、住一室 四学子我系结“奇缘”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9-21作者:浏览次数:169

 

新生报到当日,在我系迎新现场,一抹红色剪影出现在新生队伍中,四位新生身着红色T恤、手提行李,步调一致的他们,一出现便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四人便是我系大一新生曾祥松、林承超、陈学鹏和张超。他们四人来自湖北孝感的,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今年高考都考进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应用艺术系艺术设计专业,为此他们穿着暑假买的红色“兄弟装”,一起前来学校报名。
    
关于友谊的那些事儿
     我们的交情从小就开始了,小学同校,初中同班同宿舍的四人,在考高中时同时考上了孝感实验中学,没多久在曾祥松转到了美术班,张超等三人也和曾祥松站到了“同一阵线”。“当时学校老师说学美术考大学更有优势。”张超指指曾祥松笑着说,“那时他转过去了,身为同桌的我们不久便被‘煽动’进去了。”
     平时形影不离的四人在学校一直是有活动一起参加,乒乓球赛、足球赛以及一些活动都可见他们的身影。玩起来疯狂学习时又是一番认真的模样,“每次月考后我们都会在一起讨论数学题,关于A、B或是C、D都使得我们争得不可开交”,张超告诉记者。
      穿起“兄弟装”,我们依然在一起
今年6月份,高考结束后的四人马上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了,该拿什么纪念这份延续了多年的“兄弟情”?“我们去买‘兄弟装’吧!”随着林承超的建议,四人一致决定用这件“兄弟装”继续延续这份情谊。“以后不管我们在哪,只要穿着这件衣服就会想起我们走过的时光”,林承超说道。
这一年的暑假分外漫长,离开学校的四人又奔赴江苏电子厂做暑假兼职。“我们四人在一班,没晚熬夜时总是互相帮助,瞌睡来了就讲笑话,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四人过得很充实。”陈学鹏在谈到暑假工经历时表示四人收获颇丰。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四人身上有着一个好的诠释。今年暑假工作结束返回孝感时,张超父母在家帮忙干农活,陈学鹏三人知道后来到张超家帮忙顶着高温在地里摘花生,“陈学鹏在家都没有做过事,这次顶着大太阳在我家帮忙,我真的很感激他们”。想到这个,张超一直很感谢好兄弟。
圆梦大学,再次相逢
七月份填报志愿时,同是美术生的四人开始了自己的思考,这次是真的要分开了吧?四人都这样想到。然而在收到通知书后得知四人被同一所大学同一专业录取了,开心的四人便在报到当天穿上了“兄弟装”,踏上前往了梦想的大学之路。
令四人更加高兴的是四人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搬进宿舍的那晚四人兴奋地躺在床上聊天到很晚,“填志愿时我们没有讨论,那时以为以后各奔东西了,可是那张通知书又将我们连结到了一起。”接受采访时曾祥松说道。
关于大学生活,他们也是满腹计划。陈学鹏立志加入学生会,其他三人则对社团感兴趣。对此曾祥松表示,大学是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四人也早有计划,要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