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新媒体训练营”宣讲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23-02-23作者:罗丹 杨灵冲浏览次数:10

本网讯20232231240分,艺术学院结合本院学生专业情况,特邀请创业指导老师蔡靖在艺术楼208教室为同学们作新媒体方向的创业指导宣讲会,艺术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

蔡靖老师从起源、过往、成果、目标、特色、收获六大板块展开,通过点出市场两个问题:“懂互联网的是少数”、“懂互联网的不愿在传统企业就业”来进一步指出传统企业的新媒体转型的问题是缺少人才,鼓励同学们运用本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新媒体的学习。蔡靖老师着重强调了新媒体训练营的特色是让真实的问题来驱动学习、让认知的逻辑代替学科轨道、让思维训练优先于技巧训练。引导同学们要具有新媒体思维,学会培养自媒体能力。在宣讲会结束后,面对同学们的一些提问,蔡老师认真解答。最后留下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寄语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勤奋刻苦、学有所成。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对新媒体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且使同学们对于该方向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加详细全面的了解,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方向。

 

                                    (编辑:罗丹、杨灵冲)

    (图片来源:郭嘉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