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宫廷音乐乐器东传韩国的研究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11-30作者:程子灿浏览次数:109

    本网讯,20191129日,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徐海准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第179期致远讲坛,主题为中国古代宫廷音乐东传韩国的研究,会议由吴昊老师主持。

    从此讲座主要分为三个大点,一是中国乐器的分类,二是本土乐器的发展与东传韩国,三是外来乐器的发展与东传韩国。徐海准表示中国乐器的分类主要以雅乐器和俗乐器为主,会议上重点从乐器的特点、构造、音质对曾侯乙墓乐器群进行了讲解。徐海准老师从中国古琴古瑟的来源与发展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琴瑟弦歌-《卿云歌》,用生动的演讲形式让同学们生动形象的了解了中国古琴与瑟。随后徐教授对俗乐器进行了讲解,从中国古代筝入手,讲解琴的琴质材质和艺术特性。最后由中国乐器东传韩国,奚琴、筚箪都是在高丽时期传入韩国。在结尾时还为大家讲解了东亚传播弹弦乐器琵琶,分为乡琵琶和唐琵琶。

       此次致远讲坛培训的成功开展使得艺术学院以及各学院同学对于中国古代宫廷音乐艺术东传韩国有了解更的了解与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音乐认知能力。

(编辑:程子灿)   

(图片:学生会信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