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罗芳浏览次数:127

迎评促建,推动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特色化建  

 

118,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莉莎受邀到我院,开展2019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副院长唐绍伟服装与服装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洪叶及两名教师参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建设高质量的、特色化人才培养方案展开。唐绍伟强调在学校迎评促建大背景下,人才培养需要以OBE理念为导向,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展开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

胡处长基于我院专业建设实际与需求,仔细研究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针对性建议:教育部将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武汉商学院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可以探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专业特色课程汉绣为突破口,结合申报的国家虚拟仿真项目,打造专业特色金课,并以此为范本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使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效果实起来。人才培养可结合“互联网+大赛展开创业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业与创意意识,促进专业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推动人才培养“出口关”的建设。

会议最后,唐院长对此次人才培养研讨会作总结发言,艺术类人才培养有其特色与规律,胡处长根据我校实际和服装专业特色提出了非常有益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议。接下来,我院将在进一步调研与认证后,着手高质量的、特色化2020年服装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