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初现 “三型”人才高速发展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刘浏览次数:147

1019日,第七届艺术设计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大赛从3月启动,命题类及非命题类大类,专业赛项共九大类全国879所高校三万余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8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这是艺术学院在2018年获奖的基础上(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再次取得佳绩。



此次比赛我校学生的获奖作品大多为实践类课程创新创作成果,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彰显了艺术学院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新时代三型人才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开拓视野,以赛促学,以赛验学,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联合主办,NACG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支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此次比赛特设了--“走进寻乌”命题赛事,宣传革命老区寻乌县,引导大学生走进寻乌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提升农产品包装设计水平,开发寻乌特色的文创产品。赛事开拓了“以赛扶贫”的新思路,在党中央号召2020年决胜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做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以赛扶贫的尝试得到肯定与认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网”等权威媒体纷纷进行宣传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将展示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