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员师生赴红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作者:黄久杨浏览次数:3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提升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2018年11月11日,艺术学院党员师生赴红安开展走访老革命根据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邬宁、副书记范庆等院领导老师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首黄安谣,展现了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揭竿而起闹革命的宏伟场景。大家集体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认真参观陈列实物和还原场景等多种方式,重温当年黄麻起义、坚持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红安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红安人民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感恩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李先念纪念馆,了解了李先念主席的一生经历,领会到我党领导人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看到了点燃工农武装斗争的烽火;充分了解了红安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两任共和国的主席---董必武、李先念,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名将军,徐向前、叶剑英、许世友、徐海东、陈赓、陈再道、刘华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回顾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宁死不屈、忘我工作和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想信念。

  在回程的大巴上,大家的心情激动不已,多位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畅谈此次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接受了灵魂的洗礼,真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将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高等教育事业中去。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和发扬红安精神,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黄久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