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5作者:浏览次数:359

  7月2日下午,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由田婧媛等8名同学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蔡甸区玉贤街车岭村玉贤中心幼儿园,开始了为期20天的驻扎精准帮扶乡村幼儿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前期了解,该村存在大量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在暑期由爷爷奶奶在干农活或做其他工作的间隙中照顾或直接送至私人托管,无论是哪一种,对于年级尚小的孩子们来说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除此以外,考虑到乡村幼儿园特长培训资源缺乏,为了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我们团队八名同学一拍即合,决定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桥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进行过半,各项目进度汇报如下:

  一、暑期兴趣托管班项目

  从最开始要进班的不知所措,到后来面对小朋友们各种突发问题都能够淡定自如的处理、解决;从最开始站上讲台的慌张稚嫩,到后来在幼儿园老师们的帮助下逐渐冷静成熟。我们运用自身艺术特长,与幼儿园五大领域(科学、语言、社会、健康、艺术)课程相结合,与幼儿园老师一起沟通交流,共同进步。为乡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又富有乐趣的暑期课程选择,使农村留守儿童也拥有与城市小朋友同等的兴趣培训机会。

  暑期社会实践后期,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尽最大的努力,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临时幼师”。

点击查看原图

  二、幼儿园室内环境创设项目

  在过去的十天,室内环境创设项目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运用自己作为美术生的艺术修养与艺术审美,结合环境艺术设计及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对于幼儿园室内环境风格及格局,在与幼儿园负责人多次沟通后进行规划。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艺术工艺品的制作。

  如今,我们的创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于下周内(7月16日---7月20日)完成整个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三、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之前,我们将为留守的孩子们举办一场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会,而我们,将会充当他们爸爸妈妈的角色,陪同他们一起度过美好的的一天。同时,我们在与园方积极沟通协商后决定,若后期时间、条件允许,我们团队将为孩子们举办一个小型画展。

  暑期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受到了来自社会、学校、学院等各方面的关注与支持。

  7月3日,武汉商学院团委江总等老师、武汉市蔡甸区政府部分公务人员及该村街道处主任来到幼儿园,看望、慰问下乡同学,并表示可以随时为我们提供支持、帮助。

点击查看原图

  7月6日,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宁、院长杨勇、学院副书记范庆、学生科负责人张欢欢和辅导员王琳、罗芳,带着大批生活物资看望慰问暑期下乡团队。其中,邬宁书记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定下严格的标准,并表示对我们的工作成果寄予厚望。

点击查看原图

  7月11日,武汉商学院团委在幼儿园旁边的玉贤中学为我们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演。汇演开始前,武汉商学院校长王清华及团委老师,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等团市委领导一行人,为我们带来了大批防暑降温的物品。

点击查看原图

  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我们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做到不辜负幼儿园小朋友们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领导们对我们的重视与支持!

点击查看原图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会宣

2018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