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日记

发布者:yishu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浏览次数:294

  6月6号下午我参加了我院“新青年下乡”活动,前往索河街道梅池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我们背上行囊,踏上行程,去“下乡”,深入农村,体验生活,再苦再累也甘愿,毕竟这是难得的机会,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得到锻炼,增多见识,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着不同的感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我们艺术学院10几名同学,穿上绿色小背心,踏上下乡征程。    

                       

  我们来到的香草花田位于蔡甸区索河镇,是一个依托乡村自然原生态地貌、以多种芳香植物与玫瑰种植开发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具有法国的“普罗旺斯”与英国的“四季花园”魅力的生态村。项目背倚江汉平原,与汉川市毗邻,紧邻汉蔡高速公路入口、距京珠高速蔡甸入口仅16公里,武汉城区30余公里,占地3000余亩。在这次下乡实践中,我们将围绕“墙绘和产品包装”展开系列活动。

  香草花田项目以玫瑰,薰衣草等特种香草作物为主,以自然村落为范围,以欧式乡村风格建筑为主题的浪漫乡村,为游客提供自驾车、房车营地,帐篷旅馆、花卉特色餐饮服务。您可以尽情的享受花香之外,还可以体验采摘花卉提取精油制作花茶等。从三月的桃花,四月的梨花,五月到十一月数千亩各种香草、玫瑰、栀子花争奇斗艳、分外妖娆。各种有机果蔬种植采摘也是大多数人们喜爱的户外活动之一,品品花茶带来的清香又或者做个花香四溢的美容SPA,都可以让您全身心放松享受其中。项目还开发了纯天然的花卉纯露、花朵精油、花瓣手工皂,以及花卉美食。还可以体验一下花田里的户外旅馆,特色小木屋,民宿等住宿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在吴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花田,村领导还和我们聊了很多梅池村关于今后的规划与发展,并带我们游览村中正在改造的1号村湾,当地村民都特别热情,也都愿意配合我们工作。半天的下乡之旅,过得如此快,通过这次的实践也学到了很多,期待下一次的下乡之旅!

                                       17环境艺术设计二班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会宣

                                             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