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生寝室 走进学生心里——应用艺术系干部联系寝室活动开始启动

发布者:唐雯发布时间:2015-12-01作者:浏览次数:314

 

         11月26日下午,应用艺术系“处级干部联系寝室师生座谈会”在艺术楼101会议室举行。联系该系学生寝室的校办公室副主任贺连华、图书馆副馆长张兵、监审处副处长姚友斌、学工部副部长曾文发等处级领导干部与联系的学生寝室长见面交流,共同探讨今后的活动方式和内容,这是响应校党委提出干部联系学生制度的新尝试。

         寝室虽小,也是一个大世界。面对刚刚从家庭走出来的新生,学习和生活上总会有一些不适应,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融洽人与人的关系,用干部们的生活经验给他们成长的指导,同时,学校也需要干部们深入基层,深入学生,通过“解剖麻雀”形式,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交朋友,参与他们的相关活动,了解学生在想什么,做什么,力所能及地他们排忧解难,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同是学生寝室联系人的系党总支书记邬宁、系主任杨勇也参加了座谈会,此项活动责任人邬宁重点介绍了艺术系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他认为艺术系学生班级不大,人数不多,但善于团结,集体荣誉感,一个个个性明显,富有创造性,生活中善于表现自我,但也存在纪律散漫等缺点,他希望联系的干部们多出主意,提意见,促进系教育、管理水平的提高。

        座谈会上学生寝室长与处级干部畅谈想法,相互沟通交流,气氛融洽。

        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