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摄像技术

发布者:范发布时间:2014-03-18作者:浏览次数:1132

   

专业概况: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始于1963年,1995年首招普通专科生,是全国较早开办该专业的院校之一,2010年被评为湖北省示范专业,2012年获批湖北省重点专业。专业以广告摄影、人像摄影、纪实摄影、数码后期为培养目标,拥有优越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强大的师资阵容;专业特邀行业大师、省级“楚天技能名师”徐海滨等担任教学及艺术顾问,定期举办摄影讲座、采风及展览活动;专业还与国内多家优秀商业摄影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将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精湛的摄影摄像技术结合,以应用为重点,立足市场需求,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摄影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知识,具有数码影像的拍摄与制作能力,能从事广告摄影、人像摄影、新闻摄影、数码摄像及数码影像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摄影技术与技巧、数码摄影与应用技术(省级精品课程)、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省级精品课程)、新闻摄影等。

就业方向:

能在影像公司和新闻媒体等单位从事人像、广告、新闻摄影摄像工作;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策划和宣传工作、或自作创办工作室影楼。